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中心动态

市委党校郑乃红教授到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稿时间 :2022-11-04  阅读次数:


为全面深入学习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3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邀请市委党校郑乃红教授来中心给全体干部职工进行宣讲。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何中昌主持会议。


 

郑乃红教授从时间节点、举旗聚力、行动指挥、根本保证上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历史意义;用“三个问题”的回答,“四个自信”的形成,回答了党风华正茂永远年轻的原因所在;从社会生产、人民生活、发展阶段、发展水平在不同阶段的表现,说明了新时代民心空前的凝聚振奋;用中外对比、历史链接、十年来的成就宣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丰碑;用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的具体实证,说明了新时代取得的全方位伟大变革,使同志们深刻认识到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和“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用“能、好、行”“两个结合”、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引导我们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如何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境界的;用总任务、主要任务的过渡,使我们深刻理解了党的中心任务的重大号召力和现实意义;用“四个现代化”“两步走”“三步走”,向我们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和具体内容。同时,郑教授还从中国高度、中国底气、中国脚步三个维度进一步坚定了我们主动去完成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各项具体重大部署的决心;从“甲申对”“窑洞对”讲起,生动表述了党的新“赶考之问”与新“赶考之答”,深刻阐明了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重大使命和重大意义。

郑教授教学理念先进、理论功底深厚,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同志们全面准确理解了二十大精神的博大精深。同志们听后纷纷表示,很受教育、深受启发,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努力为实现我市公共资源交易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