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中心动态

下好服务标准化“先手棋” 构建公共资源交易“朋友圈”

【发稿时间 :2022-12-23  阅读次数:

下好服务标准化“先手棋”  构建公共资源交易“朋友圈”

                                                      --信阳率先省外45家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实现CA跨区域互认

 

“网络身份证”实现跨省通用!CA数字证书互认是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服务职能,打破市场壁垒,实现交易平台集约化,市场主体减负的重要举措按照《国务院关于开展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工作的意见》有关要求,信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率先实现了招标投标领域数字证书兼容互认。企业在任意试点城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完成注册后,即可在全部试点城市参与投标,做到只需注册一次,只用一套CA。

目前,中心已经打造了CA(数字证书)互认平台、统一技术和服务规范、研发手机CA服务功能等,实现“一键式”发证、“扫码式”应用、“无边界”投标、“全方位”识别等创新应用场景,与省外45家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就移动端数字证书跨域互认等便民利企事项达成共识,创建公共资源交易“朋友圈”。

通过构建多省区跨区域移动端数字证书兼容互认框架,并将主体信息数据上链通识,实现数字证书的“一地办理,全链通行”,延伸交易半径,提升资源配置质效,并逐步推进更多资源进行跨区域、跨行业共享。

信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紧扣营商环境加速利企便民,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推动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与省外交易中心紧密合作、携手并进、共谋发展,推动公共资源交易跨区域合作结出更多、更丰硕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