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动态党风廉政

压实主体责任 开展廉政约谈

【发稿时间 :2022-01-14  阅读次数:

为落实市委书记蔡松涛要求,进一步强化廉政建设,1月13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书记何明山与中心科级以上干部进行了集体约谈,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要慎用权。党员领导干部务必珍惜权力、管好权力、慎用权力。我们党的执政地位不是与生俱来的,也不是一劳永逸的。权力属于人民,权力来自人民,在处理重大问题和敏感事务上,切忌盲目轻率,要把智慧和精神集中到干事创业上来。只有秉公用权、公道处事,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才能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二要严律己。对自己要严格要求,防微杜渐,从小事做起,小事不讲原则恰恰是危险的开始,很多落马者都是从失小节、存小过、犯小错开始,由量变到质变,一步步滑向罪恶的深渊,自毁前程。要心怀大局、心怀坦荡,带头遵守制度,处处发挥表率作用,切实秉公用权,自觉坚定良好的工作作风,方能赢得人民群众的拥护和尊敬。

三要守规矩。党内规矩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规范和规则,党员干部必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官。各位科室负责人要随时绷紧弦,在工作中按规章用权、按制度办事,谨言慎行,不做失德失范之事,坚守党性原则和做人操守。

四要敬法纪。习近平同志一再告诫党员干部要有敬畏之心。对党纪国法要长存敬畏之心,有所畏、有所怕,才能始终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要经常躬身自省,对标道德高线,不触纪律红线、守住法律底线,各科室负责人要对廉政风险点再梳理、再评估,对照更高的要求进行整改,时刻保持清醒警觉。

五要压责任。各科室负责人要履行好主体责任,既要抓好本级,严于律己;更要敢于担当,督促下级,层层压实责任,才能守住廉政底线。会后,各科室负责人也要与同志们进行廉政谈话,责任要逐级下压,提前做好警示教育,惩前毖后,最大限度防止党员干部出现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