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动态文明创建

信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服务开放日”活动座谈会

【发稿时间 :2021-12-30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加强公共资源交易社会监督,树立公共服务窗口良好社会形象,切实提升市场主体满意度。12月30日上午,信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举行了“服务开放日”活动座谈会。会议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综合业务科主持。社会各界代表、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住建局、市交通局、市水利局等行政监督部门业务科室负责人及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分管负责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对新聘请的17名社会监督员颁发了证书。



首先与会同志全过程观摩了快捷高效的不见面开标、开放透明的专家抽取、音视频监控的评标现场。



会议强调: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一直是社会各界关心关注的热点,通过社会监督员的视角了解并监督公共资源交易工作,无缝对接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市场主体需求,工作方式创新,意义重大。下一步,交易中心要以这次活动为契机,立足职能职责,从讲担当、讲服务、讲创新、讲宣传的角度出发,全力推进公共资源交易“一网通办、规范快捷”。一要强化政治责任意识,增强做好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提升交易服务水平,向市场主体和社会公众提供高质量、精细化、全方位的服务,提升市场主体满意度和获得感;三要切实优化营商环境,依托“一网三平台”,持续优化“全线上”受理、“不见面”开标、“计算机辅助”评标、“全公开可视化”流程、“投标保函”、“中标贷”等功能模块从数字化到智能化再到智慧化。四要提升形象,充分发挥媒体的舆论引导作用,及时跟踪工作热点、发现工作亮点、关注工作重点、聚焦工作难点。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分管负责同志介绍招标投标领域营商环境采取的新措施和具体做法,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共鸣和赞同,认为措施切实可行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和针对性,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不仅要当好“监督员”还要当好“参谋员”、“宣传员”,为我市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的公开、公平、公正、阳光、高效献智供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