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优化营商环境

拓展苏信合作领域 助力营商环境优化

【发稿时间 :2022-10-20  阅读次数:

拓展苏信合作领域   助力营商环境优化

----信阳、苏州两地完成首例远程异地评标项目

为推进信阳苏州两地远程异地评标合作协议的落实,2022年10月19日,在信阳、苏州两地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和评标专家的共同努力下,潢川县黄国路小学附属工程项目的评标工作顺利完成。该项目是信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深化苏信合作,充分利用苏州的评标专家资源,和苏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合作开展的首例远程异地评标项目。此次远程异地评标项目的开展,有效解决了信阳本地评标专家资源不足的问题,同时也避免了评标专家被围猎的风险。

自2022年5月19日,国家发改委在革命老区重点城市对口合作工作中,确定了苏州市与信阳市的对口合作关系以来, 信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认真谋划合作领域。9月22日,中心主要领导带队前往苏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考察学习,深化信苏对口合作,并与苏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签订远程异地评标合作协议。

下一步,信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继续拓展与苏州市的合作领域,从资源共享和应用赋能两大方面,深度挖掘苏信两地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合作潜力,在交易信息共享、专家资源共享、移动 CA互认、主体库互认、诚信库互认、数字见证应用能力提升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努力降低市场主体制度性交易成本,为全市招标投标领域营商环境优化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