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优化营商环境

省内首家!信阳南阳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共建一体化大市场

【发稿时间 :2022-12-26  阅读次数:

省内首家!信阳南阳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共建一体化大市场

                                                          --信阳南阳深度开展公共资源交易一体化合作   

    近日,南阳市卧龙区17万吨标准化粮食储备仓库建设项目一期(潦河粮所)招标公告在信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平台同步公示,此项目为《信阳南阳公共资源交易一体化合作协议》正式签署以来,双方深度开展公共资源交易一体化合作的最新成果,标志着信南公共资源交易一体化、共建一体化大市场工作全面启动。
    一、同城取代异地,实现信南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同

    按照信阳、南阳两地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共同签署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发展合作协议规划信阳南阳一体化公共资源电子交易平台功能全面同步两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交易信息同步更新、同步升级。

    一是远程异地评标专家共享。信阳南阳开展远程异地评标,可以充分协调利用两市的专家资源库,远程异地评标信南直通得以实现。

    二是信息互联互通数据共享信阳南阳在交易平台电子信息数据格式上保持一致,两地的交易信息无障碍互通。市场主体在信息录入时做到一处登记、两地共享,避免重复办理;市场主体办理数字证书(CA)做到了一处购置、两城通用,避免了重复购买实现区域内交易信息“一网尽览”和市场主体一地注册、区域通用

    三是阳光透明交易科技同步。信阳南阳的公共资源电子交易平台同步使用了互联网“区块链”技术,共享一个公共资源交易区块链,基于“区块链”技术的“不可伪造、全程留痕、可以追溯”等特征,两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市场公信力得到进一步强化。

    二、智能取代人工,实现信南公共资源交易见证共通

    信阳南阳一体化公共资源电子交易平台彻底改变了以往进场交易见证服务主要依赖现场人员的被动方式,通过智慧化综合管理软件将交易现场安装的音视频终端设备进行智能化联通,做到交易数据模型化平台运维智能化现场服务精准化资料归档自动化。公共资源交易全景画像、交易全程链证、交易智慧监管、交易数据协同共享服务、交易智能评标、移动交易服务方面的整体纵深推进,全面提升交易平台服务质效

    三、舞台取代平台,实现信南公共资源交易市场共享

    信阳南阳一体化公共资源电子交易平台使用同样的交易规则、同城的服务标准,共绘区域发展“一张图”,共下优化服务“一盘棋”,共建跨域交易“一张网”,为两市的投标企业和供应商进入对方公共资源交易市场这个广阔的舞台提供了便利条件,助推信南经济要素有序自由流动、资源高效配置和市场深度融合,拓展城际合作新空间提供了有力支撑打破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的区域壁垒,畅通市场循环,有力激发市场活力共享合作新红利